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内容信息页

发挥政府提供公共产品的优势 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16-07-29 11:10:58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管理员

中小企业融资难是阻碍地方经济发展的一大因素。从企业方面来看:中小企业内部的财务及会计制度不健全、企业经营的不确定性、高风险性、担保品不足以致财产抵押难、产权模糊、投资决策草率等以及由此产生的诸多不规范的、违背市场运作规则的行为导致的信用缺失,会使得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偏高,融资额度有限。从外部情况看:金融资源配置不尽合理,资本市场发展严重滞后和机制结构欠缺,中小企业融资存在金融体系不完善、制度供给不足的障碍。

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创建一个更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融资环境,应发挥政府提供公共产品的优势,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体系:

1、完善企业服务和电子政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开发中小企业融资信息平台,发布和汇集有关中小企业融资和扶持的政策法规、办事流程、服务资源,使公众和企业及时了解有关政策信息,为中小企业提供政府采购、技术合作、产品销售的信息服务。

2、发挥协调作用,为企业与金融机构的交流构建平台,进一步把中小企业、银行、担保机构以及风险投资机构组织在一起,为其提供交流、沟通机会,促进他们之间的合作,有利于金融机构获取中小企业的“软信息”。

3、持续跟踪调查中小企业融资状况,动态掌握中小企业融资状况、融资发展态势和融资环境评价等,为进一步评估和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政策提供依据。

                                                  安庆民建调研委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