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内容信息页

引导好居民理性地进行金融投资

发布时间:2016-07-29 11:16:30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管理员

        发达的金融市场应是交易品种众多、市场规范、法规健全的市场。在我国的部分大城市具有较为健全的金融体系,金融业已确立为这些城市的支柱产业之一,初步建成以银行、证券、保险为主体,其他多种类型金融机构并存、结构比较合理、面向国际市场的现代金融体系、其突出特点是:金融机构数量多、密度大;金融服务种类齐全、功能齐备;发展速度快、规模大。例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金融业务品种多、更新快,许多服务已具有国际水准;金融资产质量相对稳定,盈利能力较强;对外开放程度高,外资金融机构众多;证券市场、保险市场相对发达。较为健全的金融体系为不断进行金融创新奠定了基础。

 

        如今,国内国外的金融形式也越来越严峻。很多居民越来越觉得手中货币的购买力在下降了,但手里的货币也不得不放在银行里。可如今不管是银行还是证券或保险推出的各种理财产品也已经不少了。但是针对我们安庆的百姓来说,接受程度不是很高。理财的思想意识也很保守、单一。大部分的人们宁可选择定期存款或购买国债,也不愿购买升值潜力巨大的各类理财产品。记得在2006至2007年的一波牛市中,很多居民盲目的将存款搬进了股市和基金大潮中,可从那时起买股或买基金的人又有多少将资本升值的呢!可是在那的前几年,股市低迷,基金刚刚推出的时候又有多少去购买了呢?事实证明了将资本增值总是事后效果,但资本亏损又是以盲目的“跟风”做多造成的。

 

        银行和券商发行的各类理财产品是越来越多,在很多发达的城市被大多数的投资者所接受了。他们感受到了与普通存款不同的收益和优点。各类银行与券商也根据投资者的不同,设立了不同品种的理财产品。它们的收益不同与那些定期存款,但又优于定期存款的收益。现在各类的商业银行和券商如雨后的春笋一样,进驻到安庆金融市场,它们或多或少带来了新的投资理财观念和产品。我们安庆人或将从中感受到了不同的服务理念。希望更多的是能改变安庆人那些保守的投资理念,将他们那些积蓄了多年的资本能够投入到更加合理的理财产品中去,使人们的资本不但能保值,更多的是能够增值。但不要盲目的“跟风”。

 

        同时各类金融机构应做好相应的宣传工作,不能误导人们去购买理财产品,完成理财销售任务。应加强学习与了解各种理财的特点与特性,学习那些优异的销售理念与经验;结合工作经验与客户需求,做好客户投资需求调查。针对不同层面的客户做好几种不同的理财产品计划组合,供人们去选择,引导人们合理地去购买理财产品,也只有让人们真正认识到理财产品的优越性才能让理财产品的市场合理地、高速地去发展。人们的理财意识也才能渐渐地理性发展。符合现代金融市场发展的变化。

 

民建调研委成员:陈静

2011年一月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