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内容信息页

愿空巢老人生活得更自在

发布时间:2023-01-19 15:46:12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

“只要老人们能生活得更自在,趁我还有能力时我就要这么做安庆民建会员潘文珍对大观区高龄空巢老人坚守了6年的承诺。

112日上午,潘文珍将一叠崭新的元现金和几十副春联交到若邻志愿服务中心夏主任手中,如往年一样通过若邻志愿服务中心转送给那些有需要的空巢老人们6年来,每逢春节前夕,潘文珍就主动联系中心负责人,给他们送上现金和物资。后通过若邻志愿群里的服务照片,可以看见有老人拿到想要的冬被,有老人吃上了从来没买过的蛋糕,还有百岁老人在家里接受中医诊疗……老人们开心地接受着这些,感叹着国家好政策。却不知是有一位名叫潘文珍的民建会员在默默奉献。

潘文珍民建大观区一名会员,本职工作在安庆建设银行,除了工作和家庭之外,她始终牢记民建章程的要求,做一名合格的会员,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所以她始终关注着当地的公益事业。2016年她加入了若邻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队伍,这是安庆市正式注册的第一家志愿服务组织。但潘文珍由于工作繁忙,经常赶不上志愿服务活动,她常常因此而自责。所以当她得知大观区高龄空巢老人的生活状况后,立即和中心协商,她要以其他形式来帮助这些老人们,她说:老人们的现在就是我们的未来,为了我们的未来我要努力尽点心意。

自那时起,年复一年,潘文珍就这样默默地付出着,她的善举不止对高龄空巢老人,还多次为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和书籍。做了这些年,她却从不让中心宣传,连志愿者群里也没人知道。中心主任曾劝她说:做好事就要宣传,而且得大张旗鼓地去宣传,一传十,十传百,让更多的人来美化社会,温暖他人。可是潘文珍说,我只是尽了小小的心意,而且我的对象是八九十岁以上的高龄空巢老人,我不想让他们去记挂谁,更不要去感谢谁,就是想让他们在垂暮之年认为这社会就是这样美好,坦然接受,自在生活。

让老人自在地生活!这是一种怎样的境界!

又是一年新春到,在这漫天的雪花中,志愿者们和潘文珍走进这些高龄空巢老人家中,给老人们送上温暖和祝福。不求其它,唯愿老人们开心自在。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