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内容信息页

“团结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安庆民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歌咏比赛侧记

发布时间:2023-02-24 15:19:36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吴军

 “团结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安庆民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歌咏比赛侧记

                          

“团结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安庆民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歌咏比赛侧记

“团结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安庆民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歌咏比赛侧记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胜利歌声多么嘹亮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2023年2月19日下午,安庆大酒店报告厅灯火明亮、歌声飞扬, 由民建安庆市委会主办,民建安庆市文化艺术体育委员会、安庆市(民建)企业家联谊会承办的“团结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歌咏比赛”在这里举行。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比赛在民建省委委员、市委委员代表队《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亢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参加比赛的安庆民建领导们个个精神饱满,唱出了心中对党的忠诚,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我爱你中国》《大中国》《精忠报国》等一首首经典歌曲响彻耳畔,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挚之爱。《洪湖水浪打浪》《打靶归来》等一首首红色歌曲,重温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让现场观众仿佛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走向复兴》《走进新时代》生动诠释了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科学发展的道路上,民建人不忘合作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谱新章的坚强决心。

“迎江二、六支部带来的《点赞新时代》这首歌,以此祝福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面对现场热烈的环境,表演者江凡激动地说,“能参加这次比赛,我很荣幸。优秀的民建组织引领个人进步,很高兴在民建这个优秀的党派遇见了大家,在这里有组织的温暖,有会员的关心,一起成长进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主旋律。我坚信,祖国会越来越好!

“为迎接这场盛会,迎江区委多次组织会员们进行歌咏练习,队形排练,迎江区的民建会员们心潮澎湃,祝愿祖国更加强大,祝愿咱们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一位区委主委激动的说到

比赛现场,观众有的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下演出精彩的瞬间;有的拿起五星红旗跟着曲子的节奏挥舞着。“这场比赛气势恢弘、震撼人心。”民建会员积极分子沈永平竖起了大拇指,他说,不光节目精彩,整场比赛体现出的爱国、爱党情怀也深深地感染了大家,民建人太有才华了。

“情缕缕,系苍生,化作春雨暖民心。常思苦,莫忘本,党是我心中娘亲。…….七十年携手共进,两万天风雨同行,民建人,壮心不已,利于民,虽死弗避。精于勤,荒于嬉戏,成于思,毁于随性,抬望眼,仰天长啸,看今朝,云涌风起!”民建会员倪琅原创歌曲《民建言行志》得到全场最高分时,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将比赛推向高潮。

当主持人介绍唱《牡丹之歌》4号选手吴鸣夏是一位78岁高龄的老会员;唱《洪湖水浪打浪》参赛选手王双泉老会员今年也75岁了,在比赛前一周不慎受伤参赛但是今天仍然来参加比赛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现场的许多年轻会员说:“正是因为老会员们对民建的一腔热情和坚定执着的信念一代代传承,才有了民建的朝气蓬勃和奋力进取;这也是我们青年会员们应该学习的榜样”。

评审专家在做点评时说:“今天观看了这次歌咏比赛感觉非常震撼,每一支代表队都准备得非常充分,演出都非常精彩,没有想到一个业余的比赛能唱出这么高的水准,说明咱们民建人人才济济。”

这次歌咏比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安庆民建企联会、民建迎江、大观、宜秀3个区委及各直属支部的积极响应,参赛的代表队整容整齐,精神饱满,他们用豪迈的激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事业的诚挚热爱。

本次活动结束后,安庆市人大副主任、民建安庆市委会主委朱菊云竖起大拇指对大家说:“太棒了!太棒了!咱们安庆民建人,在各条战线都能展现自己才华的,爱死你们了!”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