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内容信息页

安庆民建会员在迎江区九届二次政协会议履职尽责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3-12-25 16:03:59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朱万霞


       在政协安庆市迎江区委员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迎江区政协委员民建会员朱万霞提出《关于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
       近年来,迎江区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老旧小区的空间布局得到优化,配套设施系统性更新,公共服务取得一定发展;但在一些重点领域仍存在“改造缺位”的现象;此外,对于小区治理与改造的内在联系关注不足、多元主体配合效果不佳。
      “整体改造类型主要针对整体小区情况较差、相关基础配套设施缺乏、楼体及室外管网陈旧老化亟待改造的小区,需要整体改善居住环境。主要问题包括外立面老化破旧导致外观较差,配套设施落后和损坏导致居住品质较差,公共空间缺少管理导致小区环境较为杂乱,附属设施缺乏和违法搭建较多产生诸多安全隐患等。”朱万霞说,由于历史原因,老城区相当数量的临街老旧住宅楼普遍设计构造为一二楼是门面或办公用,三楼以上是住宅,居民入户须走两层室外楼梯。这类临街老旧住宅楼室外楼梯大多数为露天,经长年风吹日晒雨打,缺乏升级维护,老化严重。同时,老旧小区改造和长效治理工作存在脱节现象,多元主体参与不足,改造过程中推进困难、改造完成效果不佳。
       朱万霞建议,将老旧住宅楼室外楼梯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加大破解老旧住宅楼室外电梯安装难题。同时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将情况相似的小区整合为改造团体进行打包改造,改造后建立可持续机制,并建立健全城区老旧小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归集、使用和续筹机制,促进小区改造后维护更新进入良性渠道。另外各街道、社区要积极引导,鼓励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广大居民积极支持,找到破解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难题的方法与途径,形成破窗效应,让老旧小区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