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内容信息页

坚定爱国信念 拓宽统战视野

发布时间:2020-05-07 15:47:25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郑劲松

近期,我有幸参加了怀宁县委统战部、县委党校、县委组织部共同安排的为期一个星期的“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苏州培训班”,一个星期以来,亲自聆听专家、名师的面授,自觉受益匪浅。此次的培训学习,使自己的理论基础,道德水准,业务修养等方面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特别是听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李小宁教授所作的“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报告,感觉倍受鼓舞。

一、理论知识提高了,理论素养升华了。

李小宁教授在授课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统战方针,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作为一个民主党派人士,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使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更加明晰了中国共产党同党外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的关系,深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政策。李小宁教授强调,中国共产党视统一战线为最大的政治,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会更加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并更加充分地发挥各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的力量和优势,正所谓“党外不外,同心向党”,这是我们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必须应该坚持的信念。

二、信念更加坚定,信心更加充足

李小宁教授在授课时指出,统一战线作为无产阶级的长期战略和总路线、总政策、总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战略方针和政治优势,是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以及党内外人士、海内外人士关系和谐的重要法宝,而且将会贯穿于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在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所面临的内外形势,所肩负的使命任务发生了重大变化,越是变化大,越是要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统战工作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政治民主,促进经济发展,促进文化繁荣,促进社会和谐以及全同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种海纳百川的精神,能让更多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更加热情地投入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中去。

三、拔高工作标准取向,提升服务社会意识

李小宁教授在授课时还指出,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统战工作中最大的政治。用“功成不必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真干实干,让自己成为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贡献者。在培训班上,李小宁教授总结出了一个数字串“56789”,即:现阶段的中国非公有制经济,缴纳国家的税收已超过50%;国内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和对外投资已超过60%;高新技术企业超过70%;城镇就业完成率超过80%;市场主体数量已超过90%。这些实实在在的数字,彰显着非公有制经济在当今中国社会所处的重要地位和重大影响力,而“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更加鼓舞了非公制经济大力发展的信心。

培训学习精彩而难忘,名师大家们的精彩讲授让我收益颇丰,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的大潮正波澜壮阔,做为一名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一员,我将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工作的热情,提高自己统战理论知识,强化自己的统战意识,要通过自己在培训班所学所掌握的知识,以点带面,让周围的人都知道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给我们工作、生活所带来的优越性,以更高的工作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好的服务意识回报社会。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