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内容信息页

十六载——我的政协情结

发布时间:2019-09-27 15:01:58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吴晓峰

在伟大祖国7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迎来了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大喜之日。七十年沧桑巨变,七十年风雨同舟,人民政协在共和国的发展历程中留下了闪光的足迹!我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无比高兴,倍感自豪。

2003年,我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民营企业代表,承蒙组织的关怀和领导的厚爱,荣幸地当选为原郊区政协第五届委员,2007年至2019年又连续当选为宜秀区政协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常委。十六年来,我与人民政协结下了深厚的情结。

十六年来的政协委员经历,让我深刻认识到人民政协的光荣历史和辉煌成就。人民政协与共和国一起诞生,共同成长,七十载的光辉岁月,既是伟大祖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七十年,也是人民政协创造令人瞩目成就的七十年。70年来,人民政协作为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机构,作为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载体,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凝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实现国家的伟大复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祖国统一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无数事实证明,这一基本政治制度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必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中,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人民政协大有作为!

十六年来的政协委员经历,让我亲身感受到政协委员的责任之重和使命之神圣。政协是一个广阔的舞台,人才济济、精英荟萃,在这个“大家庭”里,不仅使自己有了用武之地,而且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那些爱国、敬业、奉献的优秀政协委员,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深深地感染了我、激励了我,让我更加体会到委员不仅是一项令人羡慕的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十六年来,我在政协岗位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不管工作多忙,坚持自身学习不放松,政协活动不缺席,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炼就“会说政协话、会做政协事”的真功夫,并运用会议、提案、视察等方式,积极参政议政,坦诚进言献策,为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宜秀尽智出力。2018年,我撰写的《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振兴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被评为二O一八年度区政协优秀提案。2019年,在区政协三届三次全会上,被授予2018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称号。

十六年来的政协委员经历,激励着我更加爱岗敬业、勇创一流业绩。在本职岗位上,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政协委员,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带头作用,努力用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政协组织增光添彩。我所在的单位是市百强民营企业——安徽英德利实业集团,在领导和员工的支持下,我充分发挥专业特长,领衔组建和运作财务结算中心,创民营企业财务管理之先例,为企业实现滚动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我积极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动力,2014年,领衔启动了“高速精密重载轴承滚动体智能化制造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支持,被国家发改委列为“战略型新兴产业”项目,为英德利集团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收获了丰厚的专项资金支持。2016年在我的主持下,企业成功申报了国家工信部“基于云制造的高速离心分离装备智能化及核心部件产业化”改造项目,为企业获得了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专项建设基金融资1.1亿元,开创了企业有史以来筹措资金数量之最。正是由于一笔笔资金的适时注入,使企业生产经营有了质的飞跃,以自主研发高速离心分离装备的赛而特公司诞生了,较有规模的英德利大酒店开业了,皖西南最大的汽车交易市场安庆国际汽车城闪亮登场了,原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安庆机床有限公司被并购了……英德利集团迎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春天。也正是凭着这种进取、创新、敬业、奉献的精神,我被出任为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财务执行官,还荣获了“安庆市先进会计管理工作者”荣誉称号。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起。十六年来的政协委员生涯,让我的人生更完美、更充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政协舞台上再展风采,在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为建设美好宜秀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