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研究 >>  学习与研究内容信息页

十月江南天气好,可怜冬景似春华---参加民建安徽省基层组织负责人轮训班随笔

发布时间:2018-12-03 09:24:24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吴军

2018年的初冬不是那么的冷。今年也许比较特别,许多人都说生意难做,我也一样,每天在不停的奔波着。在收到参加安徽省休宁县“民建安徽省基层组织负责人轮训班”活动的通知时,心里想着“组织活动,参加下,过过场子而已”。但参加培训后却感到受益良多,不枉此行。

27日,安庆的天气是一片雾蒙蒙,因为之前的约定,还是出差了。忙到下午5时,我才拖着疲惫的身子,从出差地赶着夜色驾车300公里,直奔活动报到处。到达后已经夜深人静了,匆匆地买了一碗泡面吃后,也没有和其他人交流,洗洗就睡了。28日,休宁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大清早,同寝室的安庆直属八支部的刘总说:这天气真好,已经立冬了,像春天一样。经过两天的培训,回到家中,回味培训的经历,还真有“十月江南天气好,可怜冬景似春华”的感觉,暖暖的,一点不为过。


暖心一

腹有诗书气自华。李修松主委关于《增强文化自信,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专题讲座,纵横全球各国文化体系,穿越上下几千年中华文化,回答了在新的国际与国内环境条件下,中华文化出现的曲折和困惑以及文化创新之问题,从历史角度汲取了中华文化中的思想力量,强化了文化传承的力量,对于解决我们思想的困惑与迷茫,鼓舞我们作为中国人的自信感发挥了重要作用。李主委用他的智慧填充我有些空空的脑瓜,特别暖心的是:我仿佛回到20多年前的大学殿堂,重新翻开了我尘封已有的书卷,聆听大师之声。


暖心二

天下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博士生导师李霞主委用故事般的语言告诉我们:那个年代中领袖们在发生一个个事件后思想的变化,从“中间路线”到自觉接受中国领导的必然过程。最终由五一口号的发布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诞生。特别是:“五一口号”初稿送到毛泽东的案头,他将目光停留在第5“工人阶级是中国人民革命的领导者,解放区的工人阶级是新中国的主人翁,更加积极地行动起来,更早地实现中国革命的最后胜利”、第23“中国人民的领袖毛主席万岁”和第24“中国劳动人民和被压迫人民的组织者,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领导者――中国共产党万岁”上。毛泽东此时不免思绪万千。毛泽东拿起笔来,将“五一口号”初稿第5条修改为:“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将第23“中国人民的领袖毛主席万岁”划掉。将第24条改为“中华民族解放万岁”。暖心的是:崇拜英雄和正义的我被那个时代的英雄们而折服,对毛泽东的博大胸怀与高瞻远瞩充满敬仰。




暖心三

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由于参会人员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培训结束后,就马不停蹄地返回了,到达安庆已经晚上7点多了。安庆市人大副主任,安庆民建主委童学军百忙之中也赶来了,和我们学员共进晚餐,倾听了我们每位学员的学习心得,并与我们学员分享了学习成果。暖心的是:一个普通的基层组织负责人的培训会,省级主委亲自给我们讲课,会后市级主委与我们共同分享学习成果,可见民建组织与各位会员紧密联系度。


暖心四

团结就是力量。据我所知,汪爱萍副主委在日程安排非常紧凑的情况下,亲自带队参加本次培训,在培训休息期间与我们分享了她的成长过程,以及告诫我们一行的同志们如何做好一个基层组织负责人等等;同时,我们一行的同志们在活动空闲时间也不断的交流着大家的相互感受与困惑,分享了各自支部的成功经验。暖心的是:深深感受到安庆民建像一家人一样。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