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内容信息页

关于停止上下班公务车辆接送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6-07-30 11:18:12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管理员

关于停止上下班公务车辆接送的建议

 

安庆民建  陈斌

中共中央习总书记亲自主持会议审核印发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条例》对党政机关公务活动做出全面规范,公务用车是其中重要内容。《条例》的出台对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从源头上狠刹奢侈浪费之风具有重要意义。从整治力度来看,这次是动真格的了,也许在去年八项规定出台时,还有人认为这是在做秀,也就是说说而已,大家也只是做做样子,风头一过,依旧我行我素。可这接下来的一系列明令出台,是让大家心里隐隐都有种期盼,期望能够真的刹住这奢侈浪费之风。制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就是要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纪违规违法现象。

  出台条例只是第一步,达到有章可行;更重要的要有切实可行的措施来保证制度的达到预期目标。各地要要紧密结合本地区实际,坚持从严从紧原则,抓紧制定实施细则和配套措施,以形成尽快形成立体式、全方位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体系才有成效。

安庆是人口大市,老城区道路不宽,上下班交通尤其拥挤不堪,各种车辆所排尾气,也严重影响市民健康。为解决交通拥挤问题,市政府做了种种努力:加快城区道路改造、在主要街道修了隔离栏,城区所有交警包括行政人员每天上街维护秩序等等,但上下班交通堵塞问题仍然严峻。治理交通问题应多管齐下,我这里建议:所有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上下班不应专车接送,全市城区仅行政和事业单位公务车辆近千台,上下班一齐拥入,马路负荷大大增加。特殊情况需要接送的,建议制定具体办法,加强管理。

     这种做的意义还在于:可以大笔减少公务开支,培养公务人员廉洁性,让干部深入群众,真正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党员干部深入联系群众的基层路线。我市交警系统全体干部已为全市做出榜样,他们行政人员全体上道为我们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我相信党员干部也能做到普通干部的标准:不用专车,也能到办公室。我们党员干部要讲政治,我想认真贯彻国家方针政策,把它落到实处,这就是最大的政治。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