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内容信息页

整治脏乱道路 方便居民出行

发布时间:2016-07-29 17:15:56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管理员

整治脏乱道路  方便居民出行

                              龙启斌

    腊树园社区德虹路是社区居民的主要出行道路之一,东至原毛毯厂,西至德宽路,贯通白云巷、腊树苑小区,多年未修整,严重影响社区居民生活质量。

一、腊树园社区德虹路存在的主要问题

    1、德虹路在当初规划的图纸上是一条长230米,宽10-30米的阳光大道,但规划没有得到落实,开发腊树苑小区的龙图公司也没有将这条道路纳入小区建设范围,至今仍是砂石和泥土混合的坑洼不平的路面,两边杂草柴树丛生,与周围的环境极不协调,居民出行极不方便,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还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2、由于德虹路一直没有得到整治,环境脏乱差现象严重,部分居民长期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堆积在该道路上,夏天蚊蝇滋生、沟坎污水纵流,居民们苦不堪言。在今年的“整治脏乱差、创建文明城”专项行动中,腊树园社居委共清理出垃圾二三十车,但仍存在乱丢垃圾现象。惟有对道路进行整治,才能彻底杜绝垃圾堆积问题。

3、德虹路与旁边的腊树苑小区存在一定的坡度差,从50厘米到3米不等,在腊树园巷与里仁路交接处路面起伏尤为明显,落差较大,下雨时对腊树苑一楼门面房形成雨水倒灌,造成一楼居民财产损失惨重。

二、解决腊树园社区德虹路问题的思考和建议

1、在征求居民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由市政府牵头,市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对德虹路进行重新设计规划。

2、将德虹路的整治工作和旧城改造等工程结合起来,由市政等相关单位负责施工,对德虹路全线进行修缮整治,道路两边进行绿化、亮化,将德虹路打造成为社区的一条标志道路、文明道路,给居民创造一个文明美好的环境。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