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内容信息页

关于将黄梅戏文化衍生黄梅戏产品(业)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6-08-04 13:54:56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管理员

关于将黄梅戏文化衍生黄梅戏产品(业)的建议

白永飞

 

我们安庆的黄梅戏已家喻户晓,影响力盛大。黄梅戏是上苍赐予我们安庆人民的无穷之宝,而今天她终究还只是停留在文化层面上,没有给安庆的旅游业带来多大的收益,也没有给安庆人民的经济生活带来更大的影响。

建议充分利用黄梅戏的影响力,利用黄梅戏各剧目的文化元素,嫁接到地方产品中去,研发黄梅戏系列产品,为安庆的旅游带来新的热销产品,为安庆的经济带来新的增长点。

政府只有高度重视把黄梅戏文化衍生成黄梅戏经济,才有可能让黄梅戏在产品中大放光彩,让产品因为有黄梅戏文化的注入更显文化底蕴和地方特色,而畅销内外。也只有把这件事当成安庆人民经济生活和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才会有成效。建议由发改委、商务局、旅游局、黄梅戏剧院联合成立工作室,给予政策引导、给予政策支持、给予奖励资金,引导、鼓励广大创业者和企业积极投身于这片领域,为安庆的黄梅戏与经济发展作出独特贡献,让黄梅戏文化与地方产品相得益彰、共享繁华!

我们期待,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戏”乎!

何为“戏”?

即:有好看的黄梅戏(演出);有好吃的黄梅戏(产品);有好玩的黄梅戏(艺术品);有好带的黄梅戏(系列产品)。

则:黄梅戏果然是安庆人民巨大的瑰宝!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