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内容信息页

关于政府主导统筹加快农村宽带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6-08-04 13:49:20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管理员

关于政府主导统筹加快农村宽带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王国俊

   《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要求:施以宽带为重点内容的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加快农村宽带基础设施建设,缩小数字鸿沟。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我市属典型的农业大市,农村人口众多,十三五期间城镇化、精准脱贫任务重而艰巨 。1、加快农村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互联网信息化水平发展, 既是城镇化的内容,也是精准扶贫的一种途径。2、农村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尚处于运营商内需自发阶段,工程量浩大,且三大基础运营商没有统一的共建共享规划。

   为此建设:

一、统筹领导。由于运营商央企的垂直管理体制,在地方各自为经营主体,因此,建议成立农村宽带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由分管经济工作的市领导为组长,日常工作机构为市经信委,县、乡依照成立。各运营商统一必须在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

二、规划先行。必须以十三五规划建议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为统领,在小组领导下全面推进”规划先行“工作。与美好乡村、城镇化建设同步规划。

三、创新建设模式。将政府建设共享、运营商自建共享、吸纳社会投资建设共享三者协调统一起来,实现加速。

四、统一价格和补偿机制。在国家补偿指导意见暂未明确的情况下,农村宽带速率标准和价格统一由小组协商统一,避免无序竞争,不可持续。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