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企业之窗内容信息页

2009 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简介

发布时间:2016-08-03 10:53:18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管理员

“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是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简称民建中央)为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优势,体现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而倡导举办的一个品牌论坛,是做好民建所联系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一个重要平台。论坛创办于2003年,之后每年和发改委(上届改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及一个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目前已分别与湖北省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安徽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湖北武汉、云南昆明、安徽合肥、福建厦门、重庆、广西南宁举办了六届。在重庆举办的第五届论坛,增加了全国工商联作为主办单位。

 

历届论坛邀请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原主席成思危、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及举办地省委书记、省长担任论坛组委会名誉主任、主任等,并作演讲。邀请了政府官员、著名经济学家、国内外有影响力企业家登坛论道,为非公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与会人员也与领导和嘉宾互动,并进行行业交流。

 

前六届论坛的主题分别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研究”、“科学发展观与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新环境”、“非公有制经济市场准入和企业自主创新”、“平等竞争、相互促进、科学发展”、“新阶段、新机遇、新战略、新发展”,参加论坛人数累计达7300多人次。在湖北、云南、安徽、广西这四届论坛上,还进行了项目洽谈活动和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的金额分别为:62.88亿、12.2亿、53.2亿、80.26亿,共达208.54亿元。

 

在民建中央、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各省、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单位的努力下,论坛已被打造成极具影响力、在国家政治经济生活中起到参政议政作用的一个品牌论坛,受到党和国家的重视,得到当地政府和新闻媒体的好评。

 

2009年度“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将由民建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辽宁省人民政府于94日—5日在辽宁沈阳举行,主题是“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与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届时,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辽宁省委书记张文岳、省长陈政高,工信部李毅中部长以及著名经济学家、国内外500强企业的董事长、总裁到会演讲。本届论坛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贯彻改革开放精神,为进一步推动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促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