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内容信息页

走访民企活动感悟

发布时间:2022-10-02 16:48:40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江启秀

9月17日,在民建迎江区委副主委郭家义和三支部主委徐惠带领下,我参加了走访三家民企活动,受益匪浅。民企也是我们国民经济发展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一站是宜园餐饮林总(林果)创办的企业。走进大堂,我眼前一亮。干净、简洁、明亮、古朴的装修风格和卫生、洁净、开放式厨房操作间给人一种舒适、惬意的就餐环境。林总介绍,生意还不错,早晚更兴隆。林总还谈到已经在山东济南市开设了一家分店。这意味着在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下,林总不失担当、勇气、信心和执着逆流而上的精神,值得我们赞许和钦佩。

第二站是邻鹿养老中心,王总(王春)开办的一家规模型康、养、护智能养老中心。筹办初始非常艰难,资金投入大,装修、消防、软硬件设施和人员配备,对不同的老人情况分级管理和看护都需要大量财力、物力、人力。这所养老中心按照中国进入老年化的进程实施和操作的,当前养老中心的规模齐全,卫生、安全、康养一条龙服务,让老年人入居后仍然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亲人般的抚慰,使老人们在各级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下,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因此,我参观后深有触动,对老人们的精神安慰胜过药物。他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所以我们的一声问候、一次牵手、一曲歌声也就是给老人们的一种幸福,而对我及年轻人来说则是精神的洗礼和抚慰,也是关心老人们的责任,是对他们尊重和关爱的体现。

第三站是何总(何申友)的定标工程审计公司。何总本着对国家、对人民的责任感,竭尽全力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本着公开、公平的原则,讲诚信、讲职业道德,摈弃暗箱操作,尽职尽责,忠实履行法律责任。这种精神是每个有担当的企业家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和准则。

从这次走访的几家企业看,无论做什么企业,遵守职业道德和履行法律义务是密切相关的。一个行业的信用度、操守的道德观决定企业的命运和生存,这是不可或缺的法律事实和底线。

最后,我祝愿民建会员企业生意兴旺、事业发展,为我市经济腾飞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