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建新闻内容信息页

民建安庆市委十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2 09:34:31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金林

  2021年3月11日,民建安庆市委十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安庆召开。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童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安庆市委全体在宜委员参加会议。

        民建安庆市委十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通报了2020年表彰情况;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常委会工作报告。

  童学军在讲话中对辛勤劳动的各位市委委员,各区委、各专委会和广大会员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帮助安庆民建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建会75周年。民建安庆市委带领全市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履职效能。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叠加冲击,全会各级组织、全体会员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市委十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新气象、新面貌。

  童学军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理论研究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能力提升还需要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活动开展参差不齐现象有待改善,社会服务工作可持续发展机制有待完善等。因此,必须进一步强化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既要坚定信心不动摇,继续保持发展的良好态势;又要自我加压抓重点,努力争取更好更快的发展。

 童学军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会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政治基础;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各级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发展深入调研,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要积极探索服务社会的新途径,进一步提高社会影响力;要建立和完善机关各项制度建设,进一步增强机关综合服务能力。

  相关专委会负责人、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