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内容信息页

做奋发有为坚定信仰的青年

发布时间:2016-07-30 17:02:46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管理员

做奋发有为坚定信仰的青年

——对话80后青年企业家汪公明

  汪公明说:中国传统文化精神是支撑我的信仰。在创业的道路上,我坚信人无信不立,信仰是一种沉静、坚定的力量,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力量,它是行为的约束,是灵魂的归宿。我在外闯荡了许多年,很苦很累,但这种信念一直支撑着我。我坚信,只要努力肯干,只要诚信待人,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且这些年的经历也证明这条信念的正确。

  430日,记者见到了这位80后的年轻企业家,一杯香茶,半晌时光,关于公益、关于时事、关于传统文化、关于未来,沉静淡然中汪公明缓缓道来。

  记者:去年腊月你一直在做一件和自己工作无关的事——卖瓜蒌籽,具体是什么情况?

  汪公明:去年腊月通过朋友了解到岳西县青天乡有一户王姓人家,四世同堂的家庭,共有8口人,这一家人不是体弱残疾就是精神障碍,生活特别困难。

  第一次去他家走访,心里特别难受,当前全民正在奔小康,而他们生活却如此艰难,想给他家一些帮助,他们虽然过的特别困难,但是特别有自尊、特别希望靠自己能力渡过难关。这时候我就发现他家种了很多瓜蒌籽,大概有两千斤吧,但是因为收购价格不抵成本,所以一直积压在家里,我决定通过这些瓜蒌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首先让他们将部分生瓜蒌籽制熟,然后我用车拖了几百斤到安庆,买了包装袋和包装机器,一袋一袋的包装好,然后通过熟人和微信、QQ、论坛等平台销售。

  记者:那销售情况怎么样?

  汪公明:我并没有什么销售的路子,就通过亲戚朋友一斤、三斤、五斤一点点的卖,心里着急啊,每天什么都不干,眼睛一睁就是卖瓜蒌籽,很多人觉得我在骗人,说是我自己赚了钱,我不在乎。你看我的微信,你会发现那一段时间,我全是在微信上向亲戚朋友们推销,这些年积累了一些人脉,大家非常支持这个事情,一人买一点。最后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卖了6万块钱,大年三十把钱给他们送过去了。

  记者:那送钱过去的时候,内心是不是有一种成就感?毕竟是通过一点一点努力得来的。

  汪公明:没有。我能力有限,做的远远还不够,只卖了几百斤,只能说把钱送给他们后,能让他们安安稳稳地过个年,我自己也能睡个安稳踏实的觉了。还有一些其他捐赠帮扶,我就不再赘述了。

  记者:2014年你当选为迎江区政协委员,2015年提出的《关于开发新洲乡休闲观光农业》便成为年度优秀提案,平时你是如何调研、积累,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

  汪公明:首先,我出生在望江的农村家庭,从17岁开始便迈入社会,在深圳闯荡了十年,2007年回到安庆,经历过创业的挫折、失败到如今略有起色,我从最基层走来,我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

  其次,民声所向,民心所往,我平常就像个业务员一样到处跑,积极密切地关注着老百姓的声音,他们所关注的就是他们所需要的。在这些基础上去做调研,形成大数据,给与政府意见建议。

  其实得不得优秀奖都无所谓,但一定要将自己的话语权作用最大化,替老百姓发声。以后我也会继续努力提交更多提案,传递更多百姓的心声。

  记者:无论是在创业还是在企业发展方面,你都很重视传统文化的作用,为什么?

  汪公明:我虽然从高中毕业后就外出闯荡了,经历过很多的波折和困难,但是我对传统文化的学习从来没有间断,2015年,我在某高校做客安庆创新创业讲堂中讲述了《现代企业和传统文化的关系》。传统文化是什么,如果用一个字概括,就是课堂上,我以传统文化为切入点,以吸传统文化精华,推现代企业发展为主题分享了我18年的创业感悟。

  现代社会是浮躁喧嚣的,是传统文化渐行渐缺失的,我常常在思考,在我喝茶的时候,在我行走的时候,在我置身人群的时候,我常常问自己:我们的传统去了哪儿?我们的信仰又去了哪儿?”我不知道当下会怎样、也不知道今后会怎样,但无论怎样,我都会身体力行去践行,信仰的力量会让我们走得更远。

  记者:对于正在创业的青年或者同为80后的青年,你有什么建议和意见?

  汪公明80后,现阶段不仅仅是社会是国家的中坚力量,也正在度过我们自己人生中承上启下的年龄段,但社会中月光族、啃老族仍然屡见不鲜,我希望通过我自己的经历和想法传递出一种向上的、正能量的声音,真正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同时希望他们闲下来读一读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无论做什么企业都离不开做人,要做一个有信仰的人,这样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才更有希望。

  对于创业青年,我希望他们在行业选择上,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行业,然后持之以恒,坚忍不拔,终会有所收获。我创业初期资金困难,从擦皮鞋到卖抹布开始做起,历尽艰辛。即便困难重重,但始终都保持着一份坚定的创业信念与强烈的成功期盼。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当下,青年们要争做一个奋发有为、向上向善、有信仰的青年,相信实现每个人的中国梦的目标,很快就能实现。

                                          来源: 安庆晚报  发布时间:2016-05-04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