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内容信息页

民建安庆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29 15:47:02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

安庆民建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

    当前,我国多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1月24日,安徽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特殊时刻,我们向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稳定、人心稳定。

    二、科学参与防控。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注意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大力提倡文明过节之风,不组织、不参与群体聚餐聚会活动,尽量减少外出。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全力支持区、街、社区等各级政府组织的疫情报告、摸排等事项,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主动协助开展防控知识宣传,解读政策措施,引导群众增强支持防控工作的自觉。医务界的会员及相关专业人士要服从指挥,奋力拼搏,努力为防控并战胜疫情作贡献。

     三、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各级组织要组织动员广大会员及时引导民情民意,及时反映民众的呼声,协助党和政府疏解民情,化解矛盾。第一时间收集医疗卫生骨干会员防控疫情的相关意见、建议,以社情民意、专报材料等形式及时报送。要及时动员防疫设备物品生产、流通的相关会员企业,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及时补足货源,确保产品供应,决不哄抬价格。

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以各种形式积极为疫区人民奉献爱心,捐献物资,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民建力量。

五、各级组织要将会员或会员企业参与疫情防控、治疗工作、捐款捐物的信息及其涌现出的亮点事迹等,及时采编,对外宣传,并及时报送市委会宣传部。亦请各区委、直属支部随时做好会员与会员企业捐款捐物情况调查统计工作,及时报送市委会。

安庆民建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决贯彻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众志成城,科学无畏,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