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建新闻内容信息页

民建安庆市委十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3 10:44:24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金林

      41日,民建安庆市委召开十全委(扩大)会议,民建安庆市委全体在宜委员参加会议。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童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建市委副主委朱菊云主持。 

民建安庆市委十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专职副主委汪爱萍代表民建市委常委会作2019年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对市委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2019,民建安庆市委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带领全体会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民建十一大精神,着力加强思想教育,全面推进组织建设,充分履行参政职能,努力推进民主监督,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各项会务工作都实现了新作为,各级会务工作都展现了新气象,为助推安庆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报告对2020年工作作了部署: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画出共同理想“同心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筑牢组织堡垒“压舱石”狠抓履职能力建设,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加强全员作风建设,彰显安庆民建“精气神”谋划亮点特色建设,打造社会服务“聚能环”承上启下服务会员,铸造机关建设“桥头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

童学军首先对辛勤劳动的各位市委委员,各区委、各专委会和广大会员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帮助安庆民建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2019年,国际、国内经济经济形势复杂。我会会员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有效应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对民建会员带来的不利影响,提振会员企业发展信心,民建市委积极落实民建省委和中共安庆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绩民建安庆市委十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童学军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政党意识、服务会员的意识和能力有待提高;宣传工作角度和时效性还需要增强;重点课题调研和反映社情民意能力还需要提高;大部分会员的参政热情和积极性仍需激发;基层支部建设不平衡现象还需要解决;少数基层组织负责人带头人作用发挥不够等因此,必须进一步强化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既要坚定信心不动摇,继续保持发展的良好态势;又要自我加压抓重点,努力争取更好更快的发展。

童学军要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会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政治基础;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各级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发展深入调研,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要积极探索服务社会的新途径,进一步提高社会影响力;要建立和完善机关各项制度建设,进一步增强机关综合服务能力。

      各区委、专委会、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