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建新闻内容信息页

同舟共济战疫情 凝心聚力显担当——民建安庆宜秀区委战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6 10:09:02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马方 刘乐智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安庆宜秀民建会员的心。自疫情爆发以来,民建安庆宜秀区委积极响应民建安徽省委、市委关于防控工作的倡议,发挥区委和各支部的组织作用,迅速动员民建会员和会员企业,与党委政府同舟共济、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安庆宜秀民建会员在防疫工作中勇于担当的独特作用,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迅速行动,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民建安庆宜秀区委第一时间响应党委政府和民建安徽省委、市委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过工作群、微信报向区委班子、支部主委和广大会员及时传达战疫工作部署,全方位报道会员战疫动态信息。累计发送防疫工作有关通知、通告4次,发送微信报7917人次,微信报稿件29篇,其中民建宜秀区委抗疫工作报道12篇。

区委班子和各支部主委放弃春节假期休息,迅速动员爱心会员募集物资全力支持战疫一线,发动民建志愿者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阻击战,肩负起民建基层组织的责任和担当。截至2020年2月23日,民建安庆宜秀区委、会员和会员企业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合计45.7万元,投入防控工作志愿人员22人。

快速反应,多方募集捐赠紧缺医用物资

随着防疫工作的进行,我市的各大医院、一线工作人员的医用防疫物资告急,一直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的民建宜秀区委主委张艳得知后,组织区委班子、支部主委和骨干会员为募集紧缺医用物资多方奔走,宜秀民建会员纷纷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通过不同的方式传递和奉献爱心。

区委通过会员崔进联系美的集团,落实向市立医院、市一院、市二院、市中医院等部门捐赠150台微波炉。宜秀区政协委员、民建宜秀区委委员胡来义个人通过怀宁经济文化促进会采购200套新冠肺炎救治防护服捐赠到武汉一线。会员企业通配集团通过宜秀区红十字会捐赠5万元用于购买紧缺医用物资。会员企业英德利集团通过宜秀区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采购抗疫物资。会员企业晟鸣轩商贸通过迎江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4.8万元卫生防疫物资。会员股份单位安徽新昌集团向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送去价值2.4万元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只。84消毒液1000公斤。会员企业安庆百科实业有限公司向安庆新冠肺炎防治定点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立医院北院区)捐赠价值1.3万元2台高档杀菌洗衣机……截至2020年2月23日,民建宜秀区委、会员和会员企业向红十字会捐款15.62万元,直接向我市及宜秀区的新冠肺炎收治点、发热病人收治点捐赠款物11.98万元。

主动担当,全力保障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向宜秀区大桥街道办事处捐赠80斤酒精、700斤84消毒液和6箱消毒湿巾。会员企业安徽恒杰保安为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临时任务需求,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春节期间安保人员紧缺等实际困难,主动请缨为相关防疫一线部门、临时机构提供防控保障。会员企业安庆南翔新型建材通过宜秀区民政局捐赠5万元保障宜秀区疫情防控。会员企业晟鸣轩商贸将疫情防控作为公司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快递纷纷停运的情况下,由公司自贴运费改发顺丰快递,向湖北地区发运防疫物资400多批次,保证防疫物资及时送达疫区,并向市经开区管委会捐赠2.4万元防控物资。会员企业安徽省盛丰农资向向大观公安分局、大观防疫指挥部、怀宁县黄墩镇政府捐赠电动喷雾器、口罩、消毒湿巾、应急帐篷等合计2.3万元。会员企业安庆香巢纺织品向宜秀区白泽湖乡政府捐款1万元用于采购疫情防控物资。会员企业安庆菲林格尔地板先后向市立医院北院区、大桥街道办事处、11个社区捐助1.2万元防控消毒用品……截至2020年2月23日,民建宜秀区委、会员和会员企业向我市及宜秀区的联防联控一线捐款捐物合计18万余元。

义无反顾,坚决筑牢联防联控安全防线

在疫情防控期间,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到各社区卡点,到处都能见到民建会员们义无反顾的身影。民建安庆市副主委、市审计局局长朱菊云第一时间带领市审计局干部奔赴防控工作第一线;民建安庆市常委、秘书长冯晓斌在民主党派防控包保点坚守岗位;一支部主委李晓明放弃休假,每天带领肖坑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同志到检查餐饮、农贸市场、药房、宾馆、网吧、超市巡查防控工作,支部副主委汪俊将捐赠物资送达经开区后,赶至湖心社区气象苑坚守防疫卡点执勤,会员范俊在岳西农村回不了城,就在当地协助村干部防疫轮值;二支部副主委刘乐智坚守社区防控卡点,并通过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志愿者支援战疫一线工作;三支部主委陈一丹为做防疫报道在市广播电视台打地铺,一住就是一个月,会员方莹深入城乡防疫一线,坚守疫情防控宣传岗位;三支部会员吴福安向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后,马上又投入防疫通讯保障工作,会员余亚琼、代飞主动请缨到社区卡点值班;四支部副主委王康玮深入大街小巷宣传防疫、劝导外出群众佩戴口罩,支部副主委杨虹和丈夫没过完春节,就各自赶往防疫卡点值班;五支部会员、市民建调研委主任檀吴带头到大桥街道办事处肖坑社区防控点值守,会员徐尚艮不仅在交通管制卡口执勤,还先后四次捐款共计6200元;还有檀春芳、赵丹、马方等会员在单位值班点默默值守……二十余名宜秀民建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坚守在这场战“疫”的一线,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相信彻底战胜疫情的那天不久就会到来。转眼这场抗疫已持续进行1个月,不少宜秀民建会员都是各自企业的带头人。面对疫后恢复生产,会员们表示将克服困难、砥砺奋进,继续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