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内容信息页

关于科学地建设道路中间隔离护栏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6-07-30 14:38:48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管理员

关于科学地建设道路中间隔离护栏的建议

 

安庆民建   陈善华

 

当前,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积极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城市面貌有了很大改观,特别是道路建设,更是焕然一新,宽敞的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四季花放,中间的隔离护栏,整齐划一,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缓解了交通拥堵问题。

创建文明城市有利于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在创建过程中我们要因地制宜切合实际地做些环境改善工作,道路中间隔离护栏在道路交通混乱整治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不能搞单纯的“一刀切”,一项措施的实行应全面考虑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尤其不能以损害经济发展为代价,应充分考虑道路两旁企业经营和商业街门面的实际经营需要。比如在创建文明城市时将商业街及四车道的道路(不含慢车道)也设置了中间隔离护栏,给商业繁荣和交通流畅就人为地设置了障碍。商业街一般都是非主要交通要道,商业的繁荣来源于人流量的大小,要方便人来人去的流动渠道。

开发区同安路北段,通过道路两旁商家共同努力了十几年,才创造了开发区代表式的商业街,道路并不宽,除慢车道只有四车道,道路两旁商铺林立商业气息浓厚,有:安庆市最大的商贸集散地光彩大市场一期大门、中原绿水休闲会所、双龙大酒店、诺亚方舟酒店、日月潭宾馆、重庆烤鱼等服务业,还有以仓储为主的百科园聚集了众多光彩大市场商家的仓库(本是光彩大市场和百科园东西向直通的商业流)。目前服务业遇上前所未有的经济寒流,自身经营生存就很困难了,现又设立了隔离护栏,使道路两旁及光彩一期上千家商户原来畅通无阻的商业联系被人为切断,确实因此受到了极大的影响,近三个月来,周边商户的销售收入损失很大。由于日常经营活动十分不便,就造成了经常发生翻越隔离栏、车辆在道路上逆行、滞留、寻找出入口等违规现象,反而加大了交通安全和人身伤害事故的隐患,也背离了设置护栏的初衷。

为此,建议要科学地建设道路中间隔离护栏,呼吁亟待完善,视商业街的商贸繁华程度和非主要交通要道,撤除中间隔离护栏或多设置一些车辆调转口和人行通道,有利于促进商业繁荣,顺应经济规律,方便商业街的人来人去的流动性。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