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企业之窗内容信息页

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认真开展服务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03 10:57:08  点击::  来源:民建办公室  作者:管理员

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

认真开展服务企业活动

 

  民建安庆市专职副主委 石再华

 

  2014219日全市第二批千名干部服务企业活动启动大会在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2001会议室召开,拉开了我市“千名干部服务企业”的序幕。民建安庆市委会积极响应中共安庆市委、市政府号召,克服单位人员少、党派工作任务繁重等困难,组成由专职副主委为组长,秘书长、组宣科长为成员的全市第74号工作小组,认真组织开展工作,现就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及时进驻企业,宣传相关政策

民建驻企业小组对口企业为安徽双福集团和安庆永利玻璃钢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早在221日、24日,就分别进驻到两家企业,并及时将中共安庆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和中共安庆市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情况进行通报,具体介绍了第二批千名干部服务企业活动服务组工作职责和全市第二批千名干部服务企业活动管理制度,做到规范管理、改进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使干部服务企业工作做到协调、有序、高效。

 二、深入基层调研,听取群众意见

    2月底-3月上旬,全市第二批千名干部服务企业第74小组,先后十余次走进基层,听取群众意见,有直接随机找群众了解情况,也有针对企业部分员工或企业管理层召开座谈会。在此基础上,认真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意见

    三、针对企业实际,及时梳理问题

    安庆永利玻璃钢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小微民营企业,涉及主要问题是安全生产、生产环境可能对员工产生危害、资金周转困难、企业急于进驻园区等具体问题;安徽双福集团是我市有影响力的民营企业,面临商贸货物入市交通问题和资金回笼及周转问题,以及下属企业锦江之星宾馆安庆人民路店经营受铁护栏影响等具体情况。我们针对企业实际,及时梳理出问题,认真制定方案,逐个进行上报,争取为企业解决问题,对无法办到和暂时不能办理的情况,向企业做出了明确解释。

    四、如实反映情况,共谋发展良机

对安庆永利玻璃钢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主要是厂区围墙内做好安全保障问题,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制度上墙并抓好落实,对企业进驻迎江工业园区,要到企业发展有一定规模,具备充足条件再进入。

    而安徽双福集团最后确定两项重要问题,一是集团商贸过程中,进货(配货)车辆进入各超市受交警管理要理顺关系;二是锦江之星宾馆安庆人民路店铁护栏影响客户入住,不方便,要专门向人民路综合治理办公室汇报,待批准后再进行合理改造。

 五、上下齐心努力,妥善解决问题

    通过服务组干部和企业干部共同努力,两个企业发展都有了明显进步:安庆永利玻璃钢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今年发展势头良好,产品在国内畅销,供不应求,内部管理已规范;安徽双福集团上报的两个问题先后得到妥善解决,配送货车辆进入超市,已协调好,并按公安交警部门有关要求,严格办理入市手续;锦江之星宾馆安庆人民路店铁护栏,经多次向罗秘书长及宋主任汇报,得到领导重视,及时到现场调研,做出后移的改造方案,双福集团董事长王文平非常满意,特别感谢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六、几点思考:

    (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告一段落,这项活动深入人心,群众满意,特别是干部到企业这一优良传统值得进一步加强。

    (二)经过在企业的锻炼,我感受到了企业经营者的艰辛,在为企业服务过程中,不仅密切了干群关系,而且拓宽了自己的视野,转变工作作风,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

    (三)在驻企过程中真正领会到习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只有实实在在为企业办事,才能得到企业经营者的尊重,才能将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切实贯彻下去。

 驻企时间不长,但收获颇丰,特别是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发扬好传统,培养好作风。过去一直在机关单位,对企业一线问题的了解就像盲人摸象。经过企业的锻炼,把调查研究贯穿到企业科学发展的实践中,拜群众为师,坚持参政为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既增长了见闻,了解了民情,更转变了工作作风,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赢得了群众的满意。参加全市第二批千名干部服务企业活动,为我今后保持为民、务实、勤勉、清廉的本色,在党派机关更好地为群众、为发展服务,注入源源不断的推力。

 

                                20141012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庆市委员会 2005-2016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90号 皖ICP备20000392号-1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辅一楼四楼东  邮编:246003

电话:0556-8793605 8793602  邮箱: aqmzjgh@126.com  QQ: 139055608